招生小程序

招生微信

关于优秀学子回母校中学开展本科招生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10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增进各中学对我校的了解和认可,加强我校与优质生源学校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学校本科生源质量,同时为了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尊师爱校、感恩母校的良好品质,特此开展“我为湖科大代言”假期宣传实践活动。

一、活动主题:我为湖科大代言

二、活动内容

活动以自愿形式参加,志愿团队在寒假期间,携带我校宣传材料,到高中母校进行宣传,汇报在湖南科技大学学习生活情况,与高中老师和中学生分享对大学的感受和认识,将大学的风采和魅力传递到母校。

三、活动形式

自行联系高中母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咨询会、座谈会、经验分享会;发放宣传资料,介绍学校概况、综合实力、专业情况等;拜访高中班主任及各科老师,汇报大学期间学习情况和生活体会。

四、组织方式

1.团队组建

原则上每所高中2-3人,视高中的规模和每年考入我校学生人数确定团队人数。

2.报名方式

12月10日-12月19月,招生办公室在本科招生网(zs.hnust.cn)及其他微信平台面向全校本科生发布活动通知,有意向参加活动的同学根据通知相关要求,下载报名表(附件一),由学院签字盖章并由学院于12月19日下班前将纸质报名表及汇总表(附件二)交招生办公室(立德楼A302),电子稿以“学院名称+我为湖科大代言”命名统一发邮箱561321436@qq.com,完成报名工作。

3.遴选程序

(1)各学院广泛动员,组织报名;

(2)各学院进行选拔,报送推荐名单(附件二);

( 3 ) 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处(部)、校团委负责本次活动的指导,并对志愿者进行管理和考核,各学院负责本次活动的报名与推荐工作。

4.集中培训

12月底,由校招生办公室组织派出团队进行统一业务及安全培训,所有派出人员必须参加,未参加培训的团队不得参与宣传活动。培训后,各志愿团队须及时联系中学,确定宣传时间和方式。

五、有关要求

1.全体在校本科生。

2.志愿者热爱学校,有较强的上进心和责任心,工作认真踏实,有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良好的语言表达和社交能力,成绩优良。

3.志愿者对学校情况较为熟悉。

4.宣传活动不干扰中学的正常教学活动。

5.宣传活动期间做好活动记录,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宣传期间执行“每日一报”制度,由队长在工作QQ群(923030822)中报告人员安全情况,直至宣传活动结束。

6.学校将统一印制宣传材料,学生也可根据母校情况自行设计制作具有良好宣传效果的视频或PPT(须由招办审核)。

7.活动过程中,以微博、微信、朋友圈、QQ空间、QQ群等多种新媒体形式进行实时宣传。

六、评价

志愿团队于寒假结束后向招生办公室报送活动过程文字记录、实践总结、活动图片等相关宣讲材料,提供湖南科技大学2020年寒假期间“我为湖科大代言”活动信息反馈表(附件三)。

七、奖励办法

1.报销来回的差旅费;

2.活动结束后,对活动开展效果好、生源质量明显提高的团队及个人,发放奖金和证书。

                                                                                                                                                            

                                                                                                                                          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

                                                                                                                                               二0一九年十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