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获的省级及以上奖励情况(2018年-至今):

专业技能方面获奖情况:

(1)全国爬椰子树比赛邀请赛与珍珠球比赛

2020年度我校获批湖南省民宗委少数名族体育训练基地建设点,12月份代表湖南省组队参加全国爬椰子树比赛邀请赛与珍珠球比赛,分别获得全国二等奖与三等奖

(2)湖南省第五届普通高等学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

2019年9月我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获得专业基础理论综合第一名;英语第一名;篮球第二名;基础理论知识与教学技能团体一等奖;运动技能团体二等奖;团体总分一等奖(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本次成绩的取得,既是我校体育专业多年来综合办学实力的展现,也是近年来体育学院狠抓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彰显体育学院办学育人过程中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敬业奉献、追求卓越的拼搏精神的体现。

3湖南省大学生体育舞蹈比赛

在2019年11月份举办的湖南省大学生体育舞蹈比赛中,我校32名运动员得了9金13银9铜,大学组团体总分第一的好成绩。2020年11月,我校体育舞蹈代表队,共获得了8金10银3铜,并取得了大学组团体总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健美操代表队得1银4铜,团体总分第三的成绩武术获得2金5银15铜,团体总分第三跆拳道获得4金1银1铜。

4第10届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乒乓球比赛

2019年12月,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第10届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乒乓球比赛在山西省大同市举行。来自全国32所高等学校的32支代表队参加混合团体比赛。我校乒乓球队奋力拼搏,夺得团体一等奖,开创我校体育竞赛史上最高团体战绩,为学校挣得荣誉。

5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

2018年9月,在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上,我校体育学院师生代表团共斩获金牌2枚、银牌18枚、铜牌15枚,并获得优秀体育代表团、校长杯、团体总分第四名、奖牌总数第四名及大运会科报会一等奖的好成绩。其中,团体总分和奖牌总数是我校在历届湖南省大学生运动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人文素养方面获奖情况:

(1)我院2019级武汉籍学生程博立在2020年新冠疫情全民抗疫过程中,勇挑重担,担任了社区一线志愿者,其事迹被人民网、新湖南等多家媒体报道。2020年8月,荣获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在全省高校组织的战疫密码:中国之治主题微宣讲比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