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培育学生人文素养,增强学院学术氛围,推进学校素质教育,向社会输送更多优质人才,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赛事,在提升专业能力同时促进全方面的发展。近年来,我院学子在各大赛事中斩获佳绩,其中包含德国“红点奖”、中国设计红星奖、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金奖、第四届“包豪斯”国际设计大赛银奖、香港东南亚艺术研究院设计青锐奖铜奖、“艾景奖”国际园林景观设计规划大赛银奖等。

专业技能方面:

2014年8月,我院学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湖南分赛区中获得省级三等奖一项、优秀奖两项。

2014年9月,我院学生在第三届UIA——霍普杯2014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中获得国际级三等奖一项,在第二届“中装杯”全国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毕业设计类中获得国家级优秀奖一项、入围国家级奖励一项,在第十二届大学生广告艺术节中获得国家级铜奖一项、入围国家级奖励两项。

2014年10月,我院学生在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快克创意实战中获得国家级优秀奖两项,在第七届中国大学生DV文化艺术节(业余组)中获得国家级最佳纪录片奖一项、国家级最佳摄影奖一项,在第四届“芙蓉杯”国际工业设计创新大赛中获得省级金奖四项、银奖一项、铜奖三项、未来之星奖一项、网络人气奖一项、最佳商业潜力奖两项,在湖南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得省级三等奖三项。

2014年11月,我院学生在纪念毛泽东同志书画赛中获得国家级优秀作品奖一项,在湖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得省级三等奖一项。

2014年12月,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中获得国家级三等奖两项,在湖南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中获得省级一等奖两项、二等奖六项、三等奖二十七项,在第十一届湖南省高校优秀设计作品展中获得省级二等奖一项、优秀奖一项,在湖南省首届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中获得省级三等奖一项、优秀奖一项,在第十届东莞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中入围省级奖励十六项。

2015年3月,我院学生在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节秋季赛中获得国家级佳作奖两项。

2015年5月,我院学生在第四届全国青年藏书票暨小版画艺术展中入选国家级作品五项,在首届湖南省室内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中获得省级优秀奖两项。

2015年6月,我院学生作品入选第三届“国家我爱水彩作品展”。

2015年7月,我院学生在第二十四届时报金犊奖中获得国家级佳作奖一项、优秀奖一项。

2015年10月,我院学生在第五届湖南艺术节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中获得省级奖励一项,我院学生作品《牡丹之韵》入选湖南省第七届水彩粉画展。

2015年11月,我院学生在中日韩工程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得国际级银奖一项,在湖南省第一届高等学校城乡规划快题设计比赛中获得省级奖励一项。

2015年12月,我院学生在湖南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中获得省级一等奖两项、二等奖六项、三等奖八项,在第十二届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师生美术与设计艺术作品展中获得省级一等奖两项,在湖南省第二届青年文化艺术节中获得省级金奖一项、银奖一项、铜奖三项,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湖南分赛区中获得省级三等奖一项、优秀奖两项。

2016年9月,我院学生在首届湖南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中获得铜奖一项。

2016年10月,我院学生发明获得专利两项,实用新型专利名称:粉末螺旋输送装置专利号:ZL201620398227.0,多向可扩展粉末螺旋输送装置专利号:ZL201620398229.X。

2016年11月,我院学生在第十三届湖南省普通高校师生美术与艺术作品评选活动中获得省级三等奖一项。

2016年12月,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中获得国家级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优秀奖一项,省级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五项、三等奖五项,在中国设计红星奖中入围国家级奖励两项,在第四届“文科杯”全国景观设计大赛中获得第二名,在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秋季赛中获得国家级佳作奖一项,在第三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摄影大赛中获省级铜奖一项。

2017年3月,我院学生在2016年度湖南省大学生禁毒微电影中获得省级三等奖三项。

2017年6月,我院学生获时报金犊奖国家级佳作奖一项、优秀奖一项,在湖南省首届梦想家建造节中获得省级优秀奖二项,在“新人杯”全国室内设计竞赛中获得省级鼓励奖五项。

2017年7月,我院学生作品“instant co - pipe 速溶咖啡搅拌棒”获得德国红点奖国际级奖励一项,我院学生在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第十五届春季赛中获得国家级佳作奖十四项、优秀奖八项,在湘潭创建文明城市公益设计广告大赛中获得省级优秀奖二项。

2017年10月,我院学生在第七届艾景奖国际园林规划设计大赛中获得国际级银奖一项、铜奖一项、优秀奖一项,在湖南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中获得省级二等奖四项、三等奖八项。

2017年11月,我院学生在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城乡规划设计竞赛中获得省级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三项。

2017年12月,我院学生在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得省级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一项。

2018年2月,我院学生在第五届“文科杯”全国大学生景观设计大赛中获得国家级优胜奖一项。

2018年3月,我院学生在香港东南亚艺术研究院设计奖项青锐奖中获得国际级铜奖一项,在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第十五届秋季赛)中获得国家级佳作奖六项、优秀奖三项,在湖南省第四届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中获得省级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

2018年4月,我院学生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得国家级二等奖一项,在第九届“方正杯”字体设计大赛中获得国家级优秀奖两项。

2018年6月,我院学生在第二届“国青杯”全国高校与艺术设计作品展评中获得国家级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七项、三等奖七项。

2018年7月,我院学生在湖南省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中获得省级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五项,在时报金犊奖中获得国家级银犊奖两项、大陆二等奖一项、校长奖一项、优选奖九项、优秀奖三十项,在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第十六届秋季赛)中获得国家级佳作奖三项、优秀奖四项,在湖南省第四届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中入围省级奖励两项。

2018年8月,我院学生在嘉宝橱柜衣柜杯第十七届湖南省室内装饰设计大赛中获得省级银奖一项、优秀奖三项。

2018年9月,我院学生在“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中获得国际级三等奖一项,在“新人杯”全国大学生室内设计竞赛中获得国家级二等奖一项、优秀奖一项,在12315卡通形象征集活动中获得国家级优秀奖一项。

2018年10月,我院学生在第六届湖南艺术节——湖南文化创意产品成果展中入围省级奖励两项,在湖南省第二届梦想家建造节中获得省级现场人气奖一项。

2018年11月,我院学生在第四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摄影大赛中获得省级银奖一项、优秀奖一项。我院学生在动漫创意大赛中获得省级优秀奖三项。

2018年12月,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中获得国家级金奖一项、铜奖一项、优秀奖两项,在全国高等院校城乡规划专业大学生乡村规划方案中获得国家级二等奖一项,在第十二届全国数字设计大赛中获得国家级铜奖两项,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获得省级三等奖一项。

2018年12月,我院学生在全国高等院校城乡规划专业大学生乡村规划方案竞赛中获得国家级二等奖一项,在湖南省第四届城乡规划设计竞赛获得省级二等奖四项,三等奖五项。

2019年1月,我院学生在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16届秋季赛获得佳作奖六项、优秀奖六项,在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公益海报设计大赛获得优秀奖一项,在第十九届白金创意国际大学生平面设计大赛获得入围奖一项,在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大赛高校组获得创意类铜奖一项、手绘类铜奖一项。

2019年3月,我院学生在第四届“包豪斯”国际设计大赛中获得银奖,在湖南省株洲市健康养老住宅建筑设计获得三等奖一项、优秀奖一项。

2019年4月,我院学生在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获得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

2019年5月,我院学生在全国绿色建筑设计竞赛获得二等奖两项、三等奖四项、优秀奖四项,在2019金犊奖获得优秀奖十二项,在第八届太湖奖设计大赛获得二等奖一项,在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设计大赛获得优秀奖两项。

2019年6月,我院学生在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2019春季征集活动获得佳作奖两项、三等奖一项、优秀奖八项、入围奖七项,在第三届国青杯获得二等奖一项,在2019米兰设计周(中国高等院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获得一等奖一项,第一届龙腾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获得三等奖一项,在邵东(首届)工业设计大赛获得优胜奖一项。

2019年7月,我院学生在第六届中建海峡杯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获得优秀奖一项。

2019年8月,我院学生在全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2019年城乡社会综合实践调研报告作业评优中获得国家级二等奖一项,在山西省文化旅游创意产品设计大赛获得优秀奖一项。

2019年9月,我院学生在第13届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获得铜奖一项,在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在2019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获得优秀奖一项,在2019“泰山设计杯”文化创意大赛获得入围奖一项,在湖南省首届儿童文创作品展获得入选奖一项。

2019年10月,我院学生在2019 年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城乡规划设计竞赛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四项、三等奖五项并获得优秀组织奖,在湖南省第三届梦想家建造节获得优秀奖两项,在湘潭市“设计下乡”志愿服务大赛获得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一项、优胜奖八项。

2019年11月,我院学生在2019年湖南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获得一等奖四项、二等奖四项、三等奖五项,在第六届“中装杯”全国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获得一等奖一项、三等奖四项。

人文素养方面:

2014年5月,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国家级D类三等奖一项。

2014年6月,我院学生在湖南省第八届普通高校音乐学本科专业生基本功比赛中获得省级个人全能奖一项,在音乐基本功大赛中获得省级奖励两项,在“创青春”湖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得团体铜奖一项。

2014年8月,我院学生在山西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中获得省级奖十二项。

2014年9月,我院学生在第四届中国长春世界雕塑大会专题展览会中获得国家级奖励两项。

2014年11月,我院学生在湖南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大学专业组中获得省级第一名两项。

2015年7月,我院学生在中国•上海第五届“上电”杯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全国公开赛中获得国家级第三名两项,在“源远杯”第九届国际旅游城市国际舞公开赛获得第一名四项、第二名三项。

2015年9月,我院学生在全国论文评比大赛中撰写的《浅谈宗教美术在现代版画中的运用》获得国家级一等奖一项。

2015年10月,我院学生在第十届“索尔杯”全国青少年国际标准舞公开赛中获得第一名两项。

2015年11月,我院学生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中获国家级奖项。

2016年5月,我院学生在2016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中获得国家级奖项,在湖南省第二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本科组)中获得省级优胜奖四项,获得湖南省优秀毕业生省级奖励三项。

2016年9月,我院学生在湖南省大中学生跆拳道比赛中获得第一名、第二名,在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中获得省级奖励一项。

2017年9月,我院学生在“寻找身边的古建筑—青年学子公益行”活动中获得省级奖励一项。

2018年5月,我院学生在中国创翼大赛中获得国家级创翼奖一项。

2019年12月,我院学生在2019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乒乓球比赛获得团体一等奖一项。

ea1c6353b6a94305b7076ef04271486a.png    b6f6f75b84454b2cb76fe0676fdf9935.png

2018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                      2018年首届中国养老产品暨康复辅具设计大赛

db64e77c1b914aee8aca13441fba60fc.png     bd37a33c0a4542f5a41ff855c5f74eba.png 

 2019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乒乓球比赛                            2019年全国大学生公益广告艺术大赛

8187915ea7724ee8b2edf7f7ee3f119b.png    4e51d29b484e4236abff15ef29175288.png

2019年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城乡规划设计竞赛                              2018年东莞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

f89c45f5b1cf41378a45652e435421f5.png     1b010f342b11440b9b7db6fbd4daf44e.png

2018年“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                             2019年全国绿色建筑设计竞赛

c9b54971f1b54d919edec88427c77341.png

2019年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16届秋季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