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小程序

招生微信

国家专项计划招生

贫困地区专项招生计划招生政策

发布时间:2015-04-29

报考条件:考生具有湖南省实施区域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和当地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符合当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的。

实施区域(40个):新邵县、邵阳县、隆回县、洞口县、绥宁县、新宁县、城步苗族自治县、武冈市、石门县、慈利县、桑植县、安化县、中方县、沅陵县、辰溪县、麻阳苗族自治县、新晃侗族自治县、溆浦县、芷江侗族自治县、通道侗族自治县、会同县、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新化县、涟源市、泸溪县、凤凰县、保靖县、古丈县、永顺县、龙山县、花垣县、茶陵县、炎陵县、宜章县、汝城县、桂东县、安仁县、平江县、新田县、江华瑶族自治县。

招生录取:我省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按专设志愿投档录取。贫困地区定向计划志愿栏设置5个学校的平行志愿,录取安排在本科提前批之后、本科一批平行志愿投档前进行,录取分数线原则上不低于招生学校所在批次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省教育考试院按照承办高校提出的投档比例投档,由高校按照招生章程中公布的录取规则录取。生源不足时,由省教育考试院通过网络和媒体统一向社会公布院校招生缺额,组织考生填报一次征集志愿,时间与本科一批征集志愿同时进行,征集志愿投档时先投贫困地区定向计划征集志愿,后投本科一批征集志愿。征集志愿栏设5个学校的平行志愿和1个学校服从。如按学校服从志愿投档后仍生源不足时,可按教育部的相关规定,适当降分投档录取(即在投档线下20分以内按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确保完成专项计划招生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