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小程序

招生微信

公费定向师范生招生

湖南科技大学2022年高中(中职)起点本科层次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师范生招生政策

发布时间:2022-05-20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高中(中职)起点本科层次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298号)文件精神,我校2022年继续承担高中(中职)起点本科层次乡村高中教师公费定向培养师范生和本科层次中职专业课教师公费定向师范生。

一、本科层次高中教师公费定向培养师范生

(一)招生专业

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地理科学、体育教育、美术学

(二)招生计划

1. 湖南省40个脱贫县(原集中连片特困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详细名单见附件1)的相应招生计划同时列入教育部中西部欠发达地区优秀教师定向培养专项计划地方优师专项(简称省级优师专项)招生计划246人。具体脱贫县区域见附件1,分专业计划见附件2

2. 湖南省高中起点本科层次乡村高中教师公费定向培养省级项目计划招生来源计划334人。具体分市州分县市区分专业计划见附件3

(三)培养模式

采用四年制本科的培养模式。

(四)招生对象及条件

1.具有招生计划定向的县市区所在市州范围内户籍(户籍迁入截止时间为202267日)。

2.年龄未满22周岁(200091日及以后出生)。

3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考成绩达到招生学校相应类别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考生高考选考科目符合招生学校选科要求。

4.身体健康,体检合格。体检工作要求按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的通知》(湘教考普字〔202124号)执行。

5.热爱基础教育事业,自愿报考高中教师公费定向培养师范生,且保证毕业后服从有关教育行政部门的安排,在招生计划所定向的市州、县市区的乡村高中学校任教,服务时间不少于6年。

二、本科层次中职专业课教师公费定向培养师范生

(一)招生专业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二)招生计划

省级优师专项计划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8人、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7人,共计15人。具体计划见附件4

公费定向培养省级项目招生计划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7人、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12人,共计29人。具体计划见附件5

(三)培养模式

采用湖南科技大学和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培养的模式。本科学制四年,原则上第一、二学年由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负责培养,第三、四学年由我校负责培养。修业期满,成绩合格者,由湖南科技大学颁发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四)招生对象及条件

1.年龄未满22周岁(200091日及以后出生)。

2.报考普通高考招生计划的考生,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考成绩达到我校相应类别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3.身体健康,体检合格。体检工作要求按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的通知》(湘教考普字〔202124号)执行。

4.热爱中等职业教育事业,自愿报考中职专业课教师公费定向师范生,且保证毕业后服从有关教育行政部门的安排,在招生计划所定向的县市区的中等职业学校任教,服务时间不少于6年。

三、招生录取程序

(一)户籍信息确认

考生可登录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生综合信息平台(网址:https://ks.hneao.cn)或潇湘高考APP查看考生本人报名信息,确认高考报名时所填写的户籍地信息中的县(市、区)与考生户口薄上户籍信息中的县(市、区)一致,若有不一致的,考生须在616日前,前往高考报名所在地的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申请办理户籍信息修改。

(二)填报志愿

考生根据本文件及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招生计划,在本科提前批相应志愿中填报。填报普通高校招生本科层次高中和中职专业课教师公费定向师范生计划志愿的考生,应根据考生户籍所在地及相应招生计划对户籍的政策要求选择相应的院校专业组填报,最多可以填报30个院校专业组的平行志愿。

(三)投档录取

省内公费定向师范生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我校本科层次高中和中职专业课教师公费定向师范生计划按平行志愿投档。

(四)签订《协议书》

1.签订协议书。市州、县市区教育(体)局依据《2022年湖南省高中(中职)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师范生录取名单》,统一组织录取考生与本级人民政府签订《协议书》。录取考生在签订《协议书》时,应携带本人户口簿供到有关市州、县市区教育(体)局审查考生的相关信息情况。

2.《协议书》签订的具体时间、地点等信息,由市州、县市区教育(体)局根据工作需要适时公布并及时通知有关考生。

(五)发放录取通知书

我校收到市州教育(体)局寄送达的《协议书》后,向已录取并签订《协议书》的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

(六)入学与复查

录取考生持录取通知书到招生学校报到。新生入学后,招生学校在入学一个月内对公费定向师范生进行资格复查。

四、其他相关政策

(一)在本科提前批同一轮次填报志愿时,报考了省内公费定向师范生(含省级优师专项)招生普通类专业的考生,可以兼报本科提前批中的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含国家优师专项)和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

报考了省内公费定向师范生(含省级优师专项)招生体育类专业的考生,可以兼报本科提前批中的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含国家优师专项);

报考了省内公费定向师范生(含省级优师专项)招生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可以兼报本科提前批艺术类平行组中的院校(专业)。

(二)公费定向师范生应在上岗前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符合相应教师执证上岗条件。

(三)公费定向师范生在协议规定的服务期内,可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

(四)公费定向师范生在协议规定的服务期内,经任教学校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可依据招生计划所规定的服务地域和服务学校类型,在所定向的区域范围内相应学校间流动,或从事教育管理工作。

(五)公费定向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的学费、住宿费、教材费和军训服装费免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