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费定向师范生招生

湖南科技大学高中(中职)起点本科层次农村中职专业课教师公费定向培养师范生项目介绍

发布时间:2017-06-30

湖南科技大学高中(中职)起点本科层次农村中职专业课教师公费定向培养师范生项目介绍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实施办法>的通知》精神,切实加强我省农村中等职业学校教师队伍建设,2017年,我省继续实施高中(中职)起点本科层次农村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按照“自愿报名、择优录取、公费培养、定向定期服务”的原则,通过普通高考和普通高校对口招生考试招收一定数量的高中(中职)起点本科层次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教师公费定向培养师范生,为县级中等职业学校公费培养本科层次专业课教师。下面就湖南科技大学高中(中职)起点本科层次农村中职专业课教师公费定向培养师范生项目项目介绍如下:

    一、培养目标

    为县级中等职业学校培养热爱职业教育,教师基本素养良好、职业发展潜质和综合素质较高,具备所任教专业必需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具有实施素质教育和一定教育教学研究及管理能力的本科层次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教师。 

    二、培养模式

    采用本科院校会同有关高职院校和企业联合培养的模式进行。本科学制四年,人才培养方案由本科院校与高职院校共同制定,原则上第一、二学年由相关高职院校负责培养,第三、四学年由本科院校负责培养。修业期满,成绩合格者,由本科院校颁发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三、培养学校

    湖南科技大学和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四、招生计划及专业

    我校2017年继续面向全省招生,向全省12个地市州34个县市区公费定向专业教师64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34人,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30人。

    机械设计制造自动化专业为我校国家特色专业、博士学位授予权一级学科涵盖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为我校博士学位授予权一级学科涵盖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五、项目相关优惠政策

    1.当达到相应录取控制分数线的面试考生人数未达到规定的比例人数时,可适当降分依次增补面试考生,直至达到规定的比例人数,降分最多不超过20分。

    2.优先录取直接志愿考生(含降分)。直接志愿生源不足时,再从“专业服从”的考生中,由高分到低分进行调剂录取。

    3.公费定向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学费、住宿费、军训服装费和教材费免缴,其所需费用由省县两级财政承担;并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享受奖助学金等资助政策,在资助政策规定范围内与其他在校生享受同等待遇。  

    4.公费定向师范生毕业后到签订协议的县市区中等职业学校任教,其任教岗位和编制由签订协议的县市区负责落实。

    5.公费定向师范生在协议规定的服务期内,可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6.公费定向师范生在协议规定的服务期内,经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可在协议县市区内的中等职业学校间流动或从事教育管理工作。

    欢迎广大考生踊跃报考湖南科技大学高中(中职)起点本科层次农村中职专业课教师公费定向培养师范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