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联合招生

湖南科技大學2016年在港澳臺招生簡章(繁体)

发布时间:2016-01-21

湖南科技大學簡介

湖南科技大學是一所歷史悠久、門類齊全、特色明顯的高水準教學研究型綜合性大學;省屬重點大學,全國本科一批招生高校,具有招收港澳臺地區及外國留學生資格,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準評估優秀高校。

合理的學科佈局:學校擁有理、工、文、史、哲、教、法、經、管、農、藝術等11大學科門類,90個本科專業;擁有3個一級學科博士後科研流動站,4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29個博士學位授權二級學科,24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188個碩士學位授權二級學科,具有教育碩士、工程碩士、翻譯碩士專業學位授予權。

雄厚的師資力量:學校現有在職教職工2300余人,其中專任教師1586人,正高職稱330余人,博士670人。學校有國家863計畫主題評審專家1人、教育部科技委委員1人,“新世紀百千萬人才工程”國家級人選、國家級教學名師等10人,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專家33人,教育部“新世紀優秀人才支持計畫”8人,有省“芙蓉學者計畫”特聘教授3人,省百人計畫3人,省教學名師、十佳師德標兵、優秀教師、優秀教育工作者19人,省“新世紀121人才工程”人選46人,省學科帶頭人及培養對象38人,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幹教師及培養對象179人。

全面的培養機制:學校注重人才培養品質,培養出學生在德國紅點設計大獎、全國“挑戰杯”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數學建模競賽、電子設計競賽等賽事中多次獲得優異成績;湧現出勇於擔當的“向日葵女孩”何平,“愛心使者”吳立強、李進,中國青少年科技創新獎獲得者黃家厚、殷培孟、劉成、龔勳等為代表的大批優秀學生。畢業生廣受用人單位好評,就業率和考研錄取率居全省同類高校前列。

開放的辦學理念:學校與美國、英國等國家40餘所高校和臺灣地區10餘所高校開展合作辦學和科學研究。近年來有多批學生赴國(境)外交流研修或攻讀碩士學位,派遣多批應屆本科畢業生和教師赴美國、泰國等國家開展對外漢語教學。

良好的就業前景:學校深入推進就業工作“一把手”工程,大力強化“五化”服務,畢業生就業率和就業品質不斷提高,湧現出了以“就業爸爸”皇曉東老師為代表的一批畢業生就業工作先進典型。學校連續多年被評為“湖南省就業工作先進單位”、“湖南省就業工作‘一把手’工程督查優秀單位”,並獲得“全國高校畢業生就業總結宣傳工作典型經驗高校”和首批“湖南省大學生就業創業示範校”榮譽稱號。

 

湖南科技大學2016年在港澳臺招生專業

序號

專業名稱

類別

科類

學制

1

漢語言文學

普通類

文史類

四年

2

歷史學

普通類

文史類

四年

3

漢語國際教育

普通類

文理兼類

四年

4

國際經濟與貿易

普通類

文理兼類

四年

5

會計學

普通類

文理兼類

四年

6

工商管理

普通類

文理兼類

四年

7

社會體育指導與管理

體育類

文理兼類

四年

8

美術學

藝術類

文理兼類

四年

9

音樂學

藝術類

文理兼類

四年

10

產品設計

藝術類

文理兼類

四年

11

電腦科學與技術

普通類

理工農醫類

四年

12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普通類

理工農醫類

四年

13

物聯網工程

普通類

理工農醫類

四年

14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普通類

理工農醫類

四年

15

自動化

普通類

理工農醫類

四年

16

通信工程

普通類

理工農醫類

四年

湖南科技大學基本資訊

湖南科技大學詳細資訊

學校代碼:

10534

學校名稱:

湖南科技大學

批次代碼:

21

所在省市:

湖南省

學校地址:

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區桃園路1

郵遞區號:

411201

人:

劉輝亞

**話:

0731-58290670

   真:

0731-58290147

聯繫單位:

招生就業處

學校網址:

www.hnust.cn

電子郵箱:

zsb@hnust.edu.cn

   注:

學校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園路      郵編:411201

辦公電話:0731-58290670 

錄取諮詢電話:0731-58273804  58273805 58273808  58273839

傳真電話:0731-58290147

學校網:www.hnust.cn

招生網址:zs.hnus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