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小程序

招生微信

中外合作办学招生

湖南科技大学2017年建筑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7-06-13

湖南科技大学2017年中英合作办学建筑学专业本科项目招生简章

湖南科技大学依托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以培养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国际型人才为导向,通过引进境外优质教育资源丰富教育供给,为学生增加教育机会,在一定程度上满足学生日益增长的多样化教育需求。目前,我校已与美国、英国、日本、奥地利、瑞典等国家及台湾地区五十余所高校建立了合作交流及科学研究等全方位的合作关系。

经教育部批准,我校与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联合举办建筑学专业本科教育中英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编号:MOE43GB2A20151752N;**码:082801H;)。2017年,本项目拟招收建筑学专业本科生60人。

一、外方合作学校简介

外方合作高校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简称:“SHU”,英文名称:“Sheffield Hallam University”)建校于1843年,位于英格兰第四大城市谢菲尔德市,大学前身是谢菲尔德设计学院,经过一百多年不断发展,目前已成为一所综合性大学,是第一批通过中英两国政府《学历学位互认协议》的大学。学校现有28000多名学生,3000多名的教职员工。共有3000多名海外学生,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

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在英国有很高的评价和口碑,在全英高等教育质量保证委员会高校质量评估中一直获“优秀”等级。建筑学系隶属于社会发展学院。该学院与英国各知名建筑公司开展合作,为学生提供实践项目和实习合作经验。其建筑学教育特色鲜明,尤其突出了建筑环境设计、节能环保等技术设计的要求,建筑设计与规划专业在英国享有很高声誉,在多项权威教学评估和行业排名中取得优异成绩。建筑学系的课程也通过了英国皇家建筑师测量协会、英国特许测量师建筑协会、英国建筑师注册协会等职业协会的认可。毕业生就业记录优异,获得企业的良好评价。

二、项目简介

招生专业:建筑学(与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合作),学制五年

招生计划:60人

收费标准:国内学费2.8万/年(具体收费标准以当年省级物价部门批复为准),国外学习期间,按照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国际学生的标准收费

招生省份:湖南、湖北、四川、广东、广西、贵州

三、培养模式

项目学制5年,采用“4+1”培养模式,即学生前4年在我校学习,第5年达到相应要求,可赴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学习。培养过程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以双方认可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质量评估方案进行运作和考核,外方教师参与整个学生培养过程,承担课程教学。

四、学历学位

国内学习4年,达到英语入学要求自愿选择赴国外学习1年的学生,完成本项目规定的课程,考试合格并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后,可获得由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授予的建筑学专业理学(荣誉)学士学位以及湖南科技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和授予的工学学士学位。未出国学习者,第5年仍在湖南科技大学学习,成绩合格且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由湖南科技大学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和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五、建筑学专业培养介绍

(一)培养目标

本项目旨在引进境外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具备建筑设计、城乡规划设计、城市设计等方面的知识,具备良好的国际化视野,了解国际教育模式以及本学科的国际设计理念的建筑学科高级工程技术人员。同时,使学生增强设计实施方法和建筑相关专业的创新性设计,融合具有中国特色的建筑设计元素,在学习国外的设计创作思维同时,推动中国建筑设计元素的国际化。

二)培养举措

1、构建并实施专业知识体系和实践教学体系,整体优化培养方案,体现专业特色;强化实践,突出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培养,着重培养学生的工程素质、工程实践能力、职业能力和创新思维;

2、中外方教师授课,保证培养特色。中方教师重点传授学生基础知识、培养学生德能、体能、技能,以及综合人文素质,外方教师重点培养学生外语能力及核心专业课程的学习和应用能力,以及实践和创新能力;

3、教学方式多样化,强调教学互动,强调技术与人文、艺术等的结合,强调应用创新和艺术创新的结合,突出应用创新,以符合建筑学专业人才培养特点。

(三)外方开设主要课程

建筑设计基础(1)、建筑设计基础(2)(含模型制作1周)、大学英语(1) (2) (3) (4)、构成与表现技法、环境心理学、英语读写说(1) (2)、英语进阶(1) (2)、绿色建筑概念、外国建筑史(含古建筑测绘实习2周)、建筑文化与美学、建筑物理、建筑构造(含工地实习1周)、建筑学专业英语、建筑设计(2,4,5)(含课程设计实践3周)、建筑节能、当代城市建筑理论与建筑赏析六、项目优势

专业前景好:建筑学专业为两校的优势专业,具有优秀的师资队伍和培养条件。学生可享两校教育资源,更有利于夯实基础知识,提高实践操作和创新能力,切合就业市场对建筑业人才的要求。

就业前景好:优秀的具有国外学习经历建筑学科专业毕业生在就业市场更受用人单位青睐,起薪较高。

授予双学位:学生在湖南科技大学学习4年,在英国学习1年后,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可同时获得湖南科技大学和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授予的理学学士双学位。

招生政策优惠:只要高考成绩达到生源省份所在批次理工类最低控制分数线,且志愿填报我校建筑学专业中英合作办学项目的考生,就有机会录取成为我校该项目学生。

七、报考条件

考生需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入学考试,高考文化成绩须达到生源省份所在批次理工类最低控制分数线,且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00分

八、出国学习条件

申请赴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学习的学生,须在湖南科技大学学习期间的各科成绩合格,且英语水平达到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的录取标准:雅思成绩不低于6.0,且单项成绩均不低于5.5。

九、联系方式

咨询地点:湖南科技大学国际教育楼

咨询电话:0731-58273804、58273805、58273808、58273839(招办)

0731-58291454、58290993(国际交流处)

联系人:刘老师、王老师

E-mail:faoffice@hnust.edu.cn

网址:http://zs.hnust.cn/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