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印象·科大”首届影视摄影创作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0-25

为做好我校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汇集全校师生的智慧、灵感和创作热情,全方位、多视角、立体化地向广大考生和社会展示我校的办学实力、校园文化、校园环境以及各学院的办学特色,招生就业处决定开展招生影视摄影创作大赛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印象·科大

二、参赛对象

本次活动面向学校全体师生,以个人或团体参赛。

三、活动目的

   鼓励全校师生了解校园,亲近校园,以独特视角发现校园的真善美,汇聚创作灵感,以主人翁的姿态在校园掀起“我为科大来招生宣传”的热潮,向社会广泛深入宣传学校的特色和优势,展示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校。

四、作品形式和内容

参赛作品分为两类:视频类(微电影、纪录片、动漫等)和照片类(校园风光、人文生活、校园文化等)

(一)视频类

1.作品内容

要求积极健康向上,形式灵活多样,内容新颖丰富,富有开拓创新精神,作品饱含我校浓厚的思想内涵和人文气息,突出学校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符合学生的审美情趣,激发报考我校的积极性。作品的题目和具体内容自定,主体内容要融入湖南科技大学元素,展示湖南科技大学风采。

2.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要紧扣主题,充分展现我校风采和办学实力;

2)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画面清晰,声音清楚,并根据需要配有中英文字幕;

3)参赛作品时长5-10分钟,格式为wmv.avi.rmvb.mpg.flv等视频格式,要求1920X1080及以上分辨率,25fps帧率,统一制成DVD格式光盘;

4)各学院至少推荐一部以上优秀作品参赛,影视类社团需要提交作品参赛;

5)附件3提供可参考的视频作品和相关素材。

(二)照片类

1.作品内容

    作品以面向高中考生的视角,展示科大优势,展现科大魅力,搭建考生了解科大、认同科大的桥梁。作品要求从各个不同角度、不同层次去深挖和表现校园之美,要求全景。作品内容可以是学校校园环境,如科大10大园林景观,春夏秋冬等自然风光;也可以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如课堂内外的精彩课堂、创新创业、科技活动、研究实践;也可以是学生心中的科大,如我的老师、我的团队、我的“家”园等。

2.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以JPG格式,要求至少2M或1000像素以上,单幅与组照均可。每组参赛作品要求单幅照片8-10张;

   2)参赛作品是最近两年之内的拍摄,有创新意识,可适当经过ps处理,但须合情合理;

   3)参赛作品不得人为去除原始拍摄信息,不得加LOGO、水印、边框等修饰;

4)各学院至少推荐一以上优秀作品参赛,影视类社团需要提交作品参赛

   5)参赛作品要求原创,严禁弄虚作假和剽窃行为,非原创作品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五、投稿方式

采用网上投稿和现场交稿两种方式:

网上投稿请参赛者填写《“印象·科大”首届影视摄影创作大赛大赛报名表》(见附件1和2)。作品压缩打包并以“招生宣传摄影大赛+作品名称+作者”命名,同时文档中注明参赛者姓名、学院、班级以及联系方式等,2017年3月31日前发送至76099116@qq.com;

现场投稿请参赛者将摄影作品DVD光盘于2017年3月31日下午5:00前交至综合楼招生就业处招生办公室(A302室)。联系电话:0731-58290670,联系人:匡老师

六、大赛申明

    1.主办方对收到的所有作品一概不予退还,投稿者请自留底稿;

    2.作品涉及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均由作者本人承担一切后果,与主办单位无关;

 3.作品一经采用,其著作权、使用权归学校所有,参赛作品将用于学校各宣传媒体及招生宣传海报、简章等纸质宣传资料;

 4.主办方拥有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七、奖项设置 

   1.影视类:

   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5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2000元;优秀奖若干名。

   2.照片类:

   一等奖1名,奖2000元;二等奖2名,奖1500元;三等奖3名,奖1000元;优秀奖若干名。

   3.优秀组织奖:

根据各学院、各社团摄影、照片类作品组织投稿的数量与质量情况,评定出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

                                          一六年十月二十五日